伊只小一甸

重返未来1999狂热上瘾者!十八线同人文手!很高兴认识你^^

(悬疑/推理)“一觉醒来,全世界都说我有一个男朋友”

 ★求求审核大大让我过审真的感谢感恩感慨涕零……

   *接上文

  

  *前排预警下这段的悬疑部分可能比较多!希望你们都是在半夜刷到的这篇文章(?)

  

  *文笔不太够,经验不太足,请多多担待!

  

  *在参加活动,希望可以获得您的点赞推荐,如果有评论的话我真的真的会特别开心!感谢您的阅读与支持!

  

  

  

  

  

  

  (八)

  这首歌我是听过的,但绝不是他唱的。

  

  但我又一时想不起这首歌叫什么,只好作罢。

  

  至少收获是有的——我现在知道了自己是如何和乔晓鹏“相爱”的。而且疑点又多了一个,那就是他唱的那首情歌,我明明记得这首歌很火,是我很喜欢的一首曲子,可在各大音乐软件都搜不到相似的旋律。

  

  他是怎么做到让一首曲子都归他所有的?

  

  近些天在医院的生活平静又放松,我不用上班,吃喝又有我妈全权包揽。我妈做饭的手艺那可是一绝,住院这么些天,硬是把我喂胖了好几斤。

  

  乔晓鹏照例隔着两三天过来看我一回,坐在我床边说话,我也学尖了,以自己失忆想了解过去为借口套他的话。

  

  “棠棠,我还记得咱俩上次去爬山,正值假期,人多的很。你爬累了,我就紧紧地拉着你的手,怕我们走散了。”

  

  “棠棠,我们国庆假期还去看海来着,你赤着脚在沙滩捡贝壳,要穿成一串风铃挂在我们未来的新家。”

  

  “棠棠,你跟我说过你最爱吃糖醋里脊,我已经学会了。等你出院那天,我做给你吃,好不好?”

  

  乔晓鹏的语气耐心而温柔,就连我都觉得有些许感动。

  

  尽管我知道这一切都不合常理,但是……这确实是很幸福的生活。

  

  不过,这也是暴风雨前仅存的平静了。

  

  

  (九)

  

  我天天在床上躺得像条咸鱼,闲来无事便只好追电视剧。

  

  一集播完,我意犹未尽,立刻点击“下一集”,不得不说,一口气追剧的感觉是真的爽啊!能暂时把那些疑虑抛到脑后。

  

  但当我看到广告显示有一百二十秒的时候,我的心情就不那么美丽了。

  

  “早知道就充会员了……”我撇了撇嘴,只得盯着广告看。

  

  “○气森林!零卡零糖无负担……”

  

  广告里,光芒四射的女明星正在伴着极度夸张的特效,元气满满地说着广告词。

  

  突然,我手机的画面一卡。

  

  “本来广告就多,你还卡……”我简直就要急火攻心。

  

  好在画面只是一顿,女明星仍然在说着她的台词:

  

  “希望您看到我们的讯息,不要质疑自己的感觉,对这个世界抱有警惕。”

  

  ……什么东西?

  

  “我们的通讯会……请不要……放弃……”画面越来越卡,女人的声音断断续续。

  

  “这个世界……”女人最后的话没了声音,只留下卡得掉帧的口型。

  

  我忙对着手机大声喊道:“你?你们是谁?这个世界怎么了?你们能联系上我??”

  

  可惜画面已恢复了正常,不再卡顿,女星笑容可掬地说道:“来,和我一起元气一下吧!”

  

  我心脏狂跳,大口喘着气,手心渗出了汗。

  

  我记住了那个女人最后一帧一帧的口型,并把那句话读了出来:

  

  “这个世界把你困住了。”

  

  果然,果然,出问题的人不是我。

  

  那……是这个世界……出了问题吗?

  

  

  (十)

  

  我惊魂未定地握着手机,手机已经播完了广告,开始播放电视剧,可我的心思已经不在那剧情上面了——我自己的经历可比这电视剧精彩多了。

  

  “我被这个世界困住了。”这句话是什么意思?难不成我是植物人,外界的人正在尝试唤醒我?

  

  这么大的信息量,一时间我也消化不过来,只觉得太阳穴突突地跳着疼。突然,我意识到一件事——我住院到现在,那个所谓的肇事司机一直没有出面,父母也没多提及此事,就好像这个人无关轻重。

  

  可理论上来说,先不管这个车祸是不是真实存在的,肇事司机不论出于什么心理,都应该给我道个歉吧?还有事后的赔偿啊、医药费报销啊、协商啊等等,怎么我这个当事人没听到一点风声?

  

  这个司机去哪了?

  

  这或许是我调查的突破口,我打算等会父母进来就询问此事。突然,门被推开了,我立刻满心期待地抬头看过去,走进来的果然是我父母。

  

  不过他们身后还跟着一个人,垂着头不敢看我,他怀里捧着一束鲜花。

  

  “对不起啊小姑娘……”他冲我深深一鞠躬,声音哽咽道。“真的……真的对不起……”

  

  “这……”我愣住了。

  

  这难不成这就是心想事成?

  

  “哎,你也是个可怜人……”我妈拍了拍他的背,递上纸巾。

  

  “我那天真的太困了,就打算停车睡一会,车子没熄火,顺着坡就……撞到你了……”他自责得不行,接过我妈的纸巾擤了把鼻涕。

  

  等等,他说自己是因为睡觉才撞到我的?

  

  “医药费我会全部报销的,我会尽全力赔偿你。”司机大叔又深深地鞠了一躬。

  

  疲劳驾驶……或许外人听上去完全合理,但我知道绝对不是因为车祸。司机本人肯定也是迷迷糊糊的,所以,真正的知情人只有我一个。

  

  只有我一个人知道这事没那么简单。

  

  不过同样,司机这条线索看来也断了。目送着司机走出病房,我一时间感到有些茫然。

  

  

  (十一)

  

  我被准许随意走动了。

  

  总是闷在病房也不好,我便顺着医生的建议,每天下午趁阳光好的时候去医院楼下转转。

  

  坐在长椅上,微风阵阵,阳光灿烂,花坛里的一片生机盎然总能让我烦乱的思绪归于平静。

  

  “姑娘,我能坐在这儿吗?”

  

  我抬头一看,是个和蔼的老婆婆,花白的头发在阳光下泛着光。

  

  “当然可以,您坐吧。”

  

  我立刻往旁边挪了挪屁股,老人坐下后,从包里拿出来老花镜,又掏出一本书。用手指在嘴上点了点,然后借着唾液翻开了书页。

  

  她皱着眉头眯着眼睛,或许是由于阳光太过强烈,她看不清书上的字,又拍了拍我:“姑娘,这个字念什么?”

  

  我接过书,看向她手指的地方,那处句子是:

  

  “当所有的人都说你是神经病时,你会被逼成神经病。因此,相信自己的直觉才是最重要的,要去勇敢地质疑这个世界的疑点……”

  

  不知是不是出于心理原因,我总感觉这段话出现在这里,巧合的有点过分。

  

  “婆婆,这个字念‘疑’,疑惑的疑。”我回答了她的问题。

  

  “哎呦,谢谢你啊,小姑娘。”婆婆拿回了书,看上去毫无异样。

  

  ……或许是我想多了吧。

  

  婆婆又看了会书后就站了起来,颤颤巍巍地就要走,结果一个没站稳。我还没来得及反应,她就撞在一个路人身上,好在那个路人眼疾手快扶稳了婆婆。

  

  “大姨,您没事吧?”

  

  “哎呦,没事没事……年纪大了,就是眼神不好咯!谢谢你啊小伙子。”

  

  “大姨您当心些才是啊。”

  

  俩人分道扬镳,而我则神色复杂地看着那个路人离开的方向。

  

  就在刚才两个人撞在一起时,那个路人身子往我这儿一歪,一个小纸团被他不动声色地塞进我手里。

  

  他在我惊讶的目光中,偷偷比了个噤声的手势。

  

  此时两人都已离开,我借着外套的掩护,把那张纸条展开阅读:

  

  “赵小姐,我们已经成功地能联系上您,并向您传递信息。请您注意观察周围的文字信息,不要怀疑,这些就是对你说的。”

  

  “如果你意识到我们在向您传达信息,请举起左手,不要动作过于刻意,自然些。”

  

  我尽量表现地若无其事,举起左手打了个哈切。在我抬眼的瞬间,我看到远方高楼上的电子招牌一闪,跳出来个新的广告,上面亮着几个大字大字:

  

  “收到,感谢您的配合。”

  

  这句话出现在电子广告牌上,配着夸张的艺术字体,就像一个普通的宣传标语。

  

  我的心脏在狂跳,耳朵深处传来了轰鸣。

  

  

  (十二)

  

  我激动得心脏砰砰跳,回到病房里半天也没缓过来。

  

  心里的疑问一个接着一个地跳出来——这个世界难道是虚假的吗?我是这个世界唯一的正常人吗?他们是来救我的吗?

  

  而且他们说要我注意“文字信息”……

  

  病房的门被推开,打断了我的思绪,进来的是我第一天醒来时见到的那个护士。

  

  “赵小姐,过两天您就能出院了。”她笑得眉眼弯弯。“祝贺你啊。”

  

  “谢谢。”我冲她笑笑。

  

  她帮我关上了窗户,拉上了窗帘:“夏秋换季温差比较大,别感冒了,记得添衣服啊,小姑娘。”

  

  我再次友善地冲她笑笑。

  

  “哎,看着你我就想到我家女儿……她也跟你一样,老不喜欢关窗户,特别喜欢吹风。”她细细碎碎地唠叨起来,目光和蔼又温柔地注视着我。

  

  我的表情仍然是友善且腼腆的笑容。

  

  她未察觉异样,笑盈盈地走了出去。

  

  待到房门关上,我大口喘气,惊魂未定。

  

  她进来时没关门,就在她提及有关女儿的话题时,我看到医院走廊里有两人抬着一个宣传牌走过去。

  

  上面最醒目的几个大字:危险!别掉以轻心!

  

  我立刻意识到这句话是说给我的,因为我记得她昨日就和我妈在门口聊过有关子女教育的话题,还苦恼自家的臭小子不服管教,羡慕我妈养了个乖闺女。

  

  她压根就没有女儿,而且平时也不像刚才那样和蔼可亲得有些虚假。

  

  我向来看人很准,刚才那人给我的感觉就像是在套我近乎,但是演得太假。而且和以往的她完全不同,简直就像被附体了一样。

  

  难道是真的有什么超出我理解范围的生物想要加害于我吗?

  

  我隐约有种感觉,这诡异的一件两件事情只是冰山一角,更为恐怖的东西隐藏于这看似平静的日常之下,暗潮涌动。

  

  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不安感让我手脚发凉。

  

  

  

  *后排再求一下点赞推荐与评论,感谢您看完这篇文章!!后面的剧情还有些,希望大家喜欢!!在冲活动,希望您能支持一下真的非常感谢!

评论 ( 7 )
热度 ( 22 )

© 伊只小一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