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只小一甸

重返未来1999狂热上瘾者!十八线同人文手!很高兴认识你^^

如果你相信

(四)

反正家里也没人,在哪睡其实都一样。这里还有

沙发可以躺呢,在这儿过夜未尝不可。她书包里

当作晚饭的面包多着呢,明天的早饭都能一道解

决。她还带着手电筒,她又不怕黑。


况且一个人呆在黑漆漆的图书馆里,就像探险一

样。这样的壮举想必同学们还没做过吧!


骆绫怡返回书架上取出一套书,然后再走到沙发

那边——


她顿住了脚步,因为她看到了自己那尚未收起的

数学册子前站着一个人——这样的说法并不准

确,因为那个人影的腿是虚幻的一条烟雾,因此

他应该是飘着,而不是站着。


骆绫怡猛然想起同学们曾谈论的校园鬼故事——

有人会在图书馆关门后看到突然亮起的台灯,还

有悉悉索索的声音。他们说图书馆里生活着一个

幽灵。


骆绫怡手中的书本掉落在木制地板上,发出巨大

的声响。那个幽灵猛然扭头看向骆绫怡,一顿,

那脸上的表情似乎比骆绫怡还要惊恐。


(五)

“你能看的见我?”幽灵问道。


那幽灵生着一张小圆脸,刘海斜斜地盖上了半边

脸。露出来一只圆溜溜的大眼睛,又是不可置信

又是惊恐地看着绫怡,好像是他见到了鬼一样。


骆绫怡推断出可能是“鬼”更害怕自己,且这

个“鬼”看上去比自己还小。就大胆地回答:“对,

我看得见你。你是鬼吧?”


“但是你是人!你不应该能看见我!”那个鬼更加

惊讶的喊起来,小孩子的模样配上这种话显得竟

十分可爱。骆绫怡只知道鬼会抓人当“替身”或是

让人迷路之类,且要不长发飘飘要不就红衣白

衣。这样小又怕人的鬼倒是没曾听说过。


在骆绫怡思考的时候,那个鬼终于鼓起了勇气,

飘起来贴近了骆绫怡,绕着她转了个圈,把她细

细打量了一遍。他飘过骆绫怡身边时,就像吹过

一阵湿润的冷风,并没有实质的触感,就好像加

湿器喷出的雾一样飘渺。


幽灵一边飘一边点头道:“原来如此,原来如

此。”骆绫怡的视线跟随着他绕圈圈,自己都快晕

了,那幽灵这才仿佛观赏完毕珍贵动物一般停下

转圈,往后飘了飘,舒服地在空中翘起了二郎腿。


“你平时都不和同学说话吗?”鬼魂摩挲着下巴问道。


“啊?”骆绫怡一时不知道话题怎么被扯到这儿来了。


“你现在的情况很危险啊!同学!”鬼魂叉起腰点着骆绫怡的鼻子。“你知道【透明人】的故事吗?”


骆绫怡诚实的摇了摇头。


“就是,学校里最为孤僻、安静、不引人注目的学

生,会一点点被所有人忽视,最后成为谁也看不

见的透明人。”鬼魂板起脸训斥着。“你不觉得你

最近有什么特别的吗?”


骆绫怡迟迟地回忆起自己多次被忽视,频繁到不

正常。


“而且正常人才不会看到我!”鬼魂大声地说。“你现在已经成为半个【透明人】了!”


(六)

“同学,你叫什么啊?”鬼魂严肃的问道。


“我是……骆绫怡。”骆绫怡仍未从刚才的震惊中

走出来,略显呆滞地回答了他的问题。


“你好,骆绫怡同学。我是图书馆的幽灵,我是博

文。博学的博,文化的文。”幽灵友好地向骆绫怡

伸出左手,进行人类的社交礼节。


骆绫怡把手伸过去,意外的“摸”到了博文的手。

不是那种雾一样的虚体,而是一只真切的,软软

的,冰凉的手。这让她不禁想象,那双手在生前

时会是怎样的温度?


“言归正传,我——守护图书馆的伟大幽灵,不会

让这种惨案发生在我的面前。”博文骄傲的扯了扯

他胸前的红色领结。“因此,我需要制定出一个

详细周全的计划。”


“什么样的计划?”骆绫怡迫不及待的问。她可不

希望自己有一天被所有人抛弃,活在熙熙攘攘却

无人注视自己的世界——那绝对是恐怖指数爆

表。


“呃,正在制定中的计划。”博文尴尬的挠了挠头

发。“我在想啦!!”


“好吧。”骆绫怡换了个话题。“我平时怎么样才能

找到你呢?”


“白天的时候来那里找我,那有一本《小王子》的

立体插图书,只要你走到那拿起那本书,就算是

你要来找我的暗号。”博文指了指其中一排书架。


“嗯,呃,谢谢你。”骆绫怡觉着对一个幽灵道谢

实在是太过诡异,但她又不得不感谢这个幽灵指

出了自己所遭遇的危险,并还为自己策划解决方

案。她本觉得自己这么说就够尴尬了,谁料对面

的博文飞速红了脸,干干巴巴地开始咳嗽,眼神

瞥向别的地方,别扭都写在了脸上。


“如果你想感谢我的话,就给我贡品吧。”博文瞥

着空无一物的天花板说。


“是水果香火什么的吗?”骆绫怡立刻联想到妈妈

供在家中的菩萨像,每月初一都要换上新鲜的瓜

果,香火味熏得她都不敢踏入那个房间。


“不不不,这只是一种形式。你只要把你的册子留

下来就好了,就那本数学册子。”博文说着又不好

意思的挠了挠头。“太久没见识过新版的练习册

了,图书馆里的书我都快读烂了。”



(浅尝一口姐弟……还是存货,整理整理)

评论 ( 2 )
热度 ( 5 )

© 伊只小一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