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只小一甸

重返未来1999狂热上瘾者!十八线同人文手!很高兴认识你^^

如果你相信

脑了很久的小鬼魂paro

骆绫怡——独生子女,初中牲

骆博文——出现在图书馆的小鬼魂

这次两人无血缘关系啦xx

我写吐了,全文1w1,大家随缘看…………



(一)

“唉!你昨晚游戏打的太菜啦!下次我再跟你联机

我是狗!”


“你还骂我?还不是你手榴弹丢偏了!”


两个男学生正坐在后排的相邻两个座位上,谈论

着时下流行的游戏。骆绫怡早已静默着站在旁边

半天了——他们坐的其中一个正是自己的位子。

再三鼓起勇气后,骆绫怡以细弱的声音道:“……

你……你坐的是我的位置。”


那其中一个男同学好像才刚看到身边站了个人,

尴尬的挠挠头笑着道歉,很快拉着同伴站起来

了:“对不住啊对不住,我忘了这儿有人坐了。我

还以为这是空桌椅呢。”


他们玩的游戏也是骆绫怡感兴趣的,因此她很想

加入他们的谈话:“你们是在玩——”


她的话还没说完,那个男同学就勾住同伴的肩

膀:“切,有本事篮球一决高下。还没上课呢,去

球场秀一秀?”


“谁怕谁?你投篮比扔手榴弹还不准!”


两个人说说笑笑越过骆绫怡走出了教室。

骆绫怡的笑容凝固住,半晌轻轻的叹了口气坐回座位。


(二)

班级里总有这么一类同学,同学们对这人的评价

只有“沉默、腼腆。”,老师也只记得这人“踏实、

认学。”上课很少举手,但提问的问题都能答出

来。很少参加学校活动,从不出现在学生们的视

野焦点。只是默默地做自己的事,鲜少和他人有

交集。


骆绫怡就是这种人,但她也不想像这样一直沉寂

下去。如果一个人在学校没有特别好的朋友,总

是形单影只,那他不可能不感到孤独。


但不知道怎么回事,每次她想着挑起话题和同学

好好聊聊,都会被忽视。总有人以为她的位置没

有人,收作业时也很少主动找她要作业,老师分

小组也总是剩下她,骆绫怡只能格格不入地插入

其他的小组。


就好像——大家正在渐渐地看不到她一样。


(三)

骆绫怡在放学后拐入了图书馆。


反正家里也没人在等她放学,反正她也没有一起

回家的同学,因此她能更为自由的安排自己的时

间。比如没有晚课的话,放学后先在图书馆写作

业,泡上三四个小时再回家。


绫怡打开习题册,开始对那让她格外头疼的数学

习题伤起了脑筋。写完数学外面已经天黑,她掏

出书包里的面包,一边嚼一边望向书架——不如

再看会书再走吧。


她拐入了一排排书架中间,正想着今天看些什么

书好的时候,外面传来图书馆大爷的喊声:“里面

有人吗?今儿提前关门!”


骆绫怡便慌忙往书架外走,但一排没放上书架的

书挡住了她的去路。当她费力从那堆书里挤出来

,慌忙对外面挥手的时候,图书馆的灯“啪”地一

下灭了。


她忙跑向门口,使劲推了推,然后她听到门口铁

锁链被自己晃得哗啦哗啦响的声音。


……她被锁在图书馆里了。



(把之前写完的传传…)

评论
热度 ( 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只小一甸 | Powered by LOFTER